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学长计划”之2022级新生班导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学生各班: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营造学院良好的“传帮带”文化,经研究决定,在学院本科生中开展班导选聘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政治觉悟高,品德端正,具有大局意识;

2.学习刻苦,成绩优良,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3.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责任心和志愿服务精神;

4.积极传递正能量,在学生群体中有较高威信和良好口碑;

5.党员及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6.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无违法乱纪记录;

二、工作职责

主要包括思想引导、生活适应指导、学习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具体如下:

1.参与迎新:协助辅导员指导新生进行注册、领取学校和学院分发的各类迎新资料;帮助新生入住寝室,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参与学生组织和社团活动提供合理意见和建议;帮助新生了解校情校史等校园文化,协助辅导员组织新生参加学校开学典礼及各类始业教育阶段报告。

2.班团组建:协助辅导员指导班委开展班级团体辅导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协助辅导员进行班团组建工作。

3.学业指导:协助班主任指导新生选课,对新生开展学习规划指导、学习方法引导等;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认识大学、认识学科专业,确立发展目标。

4.答疑解惑:帮助新生解决思想、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了解新生的生活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三、名额配置

根据2022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我院共设置外国语言文学类行政班9个,语言数据创新班1个,专升本行政班4个,第二学位行政班1个,结合实际需求共设置15个岗位。

四、选聘程序

1.填写报名表;

2.资格审查;

3.集中面试;

4.公示名单;

5.培训上岗。

五、考核

班导聘期一般为一年,聘期结束时,学院将组织进行考核,考核优秀的同学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选聘的同学下载《外国语学院新生班导报名表》(附件),于6月6日下午3点前将纸质版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501东聂亚平老师处(联系电话:87557426),电子稿直接发送邮箱:nieyaping@zufe.edu.cn逾期不再接收。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外国语学院“学长计划”之2022级新生班导选聘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浙农·阳光”奖学金初评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