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考核暨校级优秀班主任推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31

各系部: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考核暨校级优秀班主任推荐的通知》精神,现就开展2021级、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考核暨校级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1级、2022级全体班主任

二、考核时间

班主任述职时间暂定9月9日13:40

三、具体流程

1.学院成立班主任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党支部负责人、教学办负责人、学办主任、学院团委书记、带班辅导员组成。

2.考核程序

考核得分由学院评议(60%)、学生评价(40%)和附加分三部分组成。

(1)学院评价(60%)。学院组织班主任述职,述职将以PPT的形式呈现,请每位班主任准备好PPT,每人限时5分钟,针对2022-2023学年班主任带班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展示。述职具体内容可结合参考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文件。

(2)学生评价(40%)。

学院组织学生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评价。每个班级参与班主任评价的学生不得少于本班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

(3)附加分(不超过5分)

由班主任在自评时提出申请,一般为班级、团支部荣誉(被评为国家级、省级、校级先进集体)和班主任专项荣誉(班主任班课大赛等),国家级4分/项,省市级3分/项,校级1分/项,不重复计。

4.名额确定

根据考核得分,对班主任考核结果按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进行确定,其中考核优秀的比例不超过班主任总数的20%(四舍五入).本学年学院优秀班主任考核分配名额为4人,其中,校优秀班主任名额为2人。学院将根据考核结果,按分数进行排名推荐。

四、其他说明

1.存在以下情况的不得参加优秀班主任评选:(1)师德一票否决的;(2)所带班级学生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违纪行为一票否决的;(3)符合《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中“不参加当年评选的情况”。(4)未达到考核基本要求的;所负责的班级学生发生重大问题。(5)班主任工作失职或工作不力,在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方面造成不良影响的。

2.请各班主任于2023年8月27日前,将附件2班主任工作考核表电子版上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人:谭俐娜,联系电话:0571-87557426,邮箱376769794@qq.com。

外国语学

2023年7月30日

上一条:2023年中秋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受灾本科学生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