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细节,推销自我 ——院团委举办英文简历撰写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27

在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简历作为一块敲门砖显得至关重要。为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求职准备,院团委于11月22日中午在8101教室举办了一场英文简历撰写指导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商务英语系教学经验丰富的刘明副教授主讲。

         

刘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撰写英文简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英文求职信中的自我介绍应公正客观,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尽可能少使用修饰语言,并列举了同学们的英文求职信中存在的不规范和不合理之处;二是强调了简历撰写要注意把握细节,指出在众多简历中,一个不起眼的细节或许就能脱颖而出;三是个人突出经历不能泛泛而谈,应做到言之有物,要有说服力;四是要注意把握英英和美英的书信写作习惯的不同,以便应聘不同国家的企业时为自己加分。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详细记下了笔记,以便更好地理解运用。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留下来和刘老师继续深入交流,展现出外语学院同学们良好的学习劲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获益良多,对今后的求职就业有很大帮助。


上一条:关于2013年下半年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青年教工团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构建和谐社会”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