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协赴上城区馒头山社区协助开展G20峰会网格化排查

发布时间:2016-05-23

5月2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上城区馒头山社区,协助南星街道派出所、涌泉公益组织一同开展G20峰会网格基础信息排查。此次排查旨在夯实社区群众信息工作基础,及时排摸各类安全隐患,竭力保障G20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

“阿姨,我们是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请问您家的户主是谁?户籍上的人是不是都住这里?”在南星街道派出所的统一部署下,我院13名大学生志愿者一部分跟随民警入户调查基础信息,一部分负责登记雨伞维修需求,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即使遇到不配合排查工作的社区居民,志愿者们不会气馁,总是耐心地向大家解释一整天的排摸调查下来,让志愿者们累快乐着,不仅体验到了社区基础工作的不易,也从民警、社区干部的身上看到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志愿精神。同时,志愿者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的充分肯定,也给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志愿者活动是我院青协助力“G20”系列活动之一,我院青协将继续加强社会联络合作,为外院学子助力“G20”搭建平台,为G20杭州峰会添砖加瓦。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之“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青春接力,筑梦起航”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获校“十佳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