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倾注爱心,以青春助学——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赴九堡社区支教

发布时间:2015-07-23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商务英语和日语多个专业的12名同学和1名带队老师组建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杭州市江干区九堡社区,为社区的近40名儿童开展为期十天的素质教育实践活动。

支教活动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随即队员们用精心准备的互动小游戏打破了孩子们一开始的拘谨和陌生,调动了气氛,为接下来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第一节是软陶课,队员们手把手地传授软陶的制作技巧,培养小朋友们对美术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课后,小朋友们纷纷展示了自己亲手用软陶制作出的手链、卡通人物等作品。

下午一堂以“我家的幸福梦”为题的作文课,“小老师”以绘画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进行大胆地想象和表达,如此新颖的教学方法立刻引起了小朋友们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

课堂上,大学生们严肃认真;课后,一个个又变成了贴心姐姐和哥哥。他们很快就得到了小朋友们的认可,认真负责的态度更是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夏季高温蚊虫多,社会实践服务团与九堡社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蚊香、饮用水,并特意启用了含有空调、多媒体、桌椅板凳等硬件设施完善的教室。

“第一天的教学任务顺利完成,这为接下来的教学做好铺垫。”队员陈同学说,此次教学活动不仅为自己提供一次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更为推进儿童的素质教育贡献一份力量,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媒体链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5-07/15/content_3103029.htm?div=-1

上一条:我院“青春接力,筑梦起航”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获校“十佳团队”称号
下一条:青春接力,筑梦起航——记录外国语学院赴九堡社区素质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