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服务“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15-06-08

近日,我院青年志愿者走进了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参与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老人的好评  

馒头山社区位于凤凰山脚,社区里以空巢、独居老人居多。当天一大早,我院志愿者就来到了社区,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其他爱心人士为社区老人提供各种形式的为老服务。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去理发、修脚,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主动和老人们拉家常,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忙得不亦乐乎,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老人们也向大学生们敞开心扉,拉着志愿者们的手,给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

 

 

经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多参加这类志愿服务,多上门陪护空巢、独居老人,与他们多说说话,帮老人们多干点家务活;回到学校后,要把空巢老人的情况讲给同学们听,让同学们和自己一样都有所触动,鼓励大家多回家陪陪自己的父母。

 

 

本次活动是继外语青年志愿者服务浙江省口腔医院、杭州市动物园以及长庆街道后,又一个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活动,不仅为社区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问候,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了解社会,培养助人为乐的精神和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

 

上一条:钟晓敏副书记一行看望慰问外国语学院赴九堡社区素质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下一条:钱江晚报:浙财大学生去斯里兰卡做志愿者给孤儿上课,给大象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