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红贞校友获“最美浙财人”

发布时间:2017-10-20

日前,学校举行第四届“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章的评选会,我院2005届校友朱红贞全票当选。

朱红贞校友是我校首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本科毕业后,她留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获英语和商业管理双学士学位。毕业后在意大利担任对外贸易委员会贸易专员。2013年创办浙江斐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和斐络工业企业设计院院长。

现斐络工业企业设计院是省内首家工业设计领域的设计院、企业研究院,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省级重点工业企业设计院” 称号;是欧洲设计学院中国实践基地,也是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之一。公司的设计研发获德国“红点”、IF 奖及意大利金圆规奖等多个国际大奖,并与全球第二大清洗机制造商意大利拉瓦集团等企业合作。

朱红贞校友本人获第十三届金华市青年科技奖。她的事迹被搜狐、金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朱红贞:为“永康制造” 牵来“生命之线”》、《海归朱红贞:以意大利设计带领金华企业走向世界舞台》、《朱红贞:让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转型升级》、《高端访谈 |朱红贞:为永康企业做国际化一流设计服务》……

光环耀眼却无法掩盖她创业初衷。她说“中国企业需要转型升级,我们愿做带领企业走出转型迷宫的那条线,将意大利最好的设计带入国内,为转型期的传统制造业注入新鲜血液。”

上一条:我院走访看望朱红贞校友
下一条:我院温州校友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