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无止境——访2011届校友蔡晨晨

发布时间:2015-11-10

7月12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知行浙江”暑假调研分队之走访校友队伍采访了子木教育工作室的蔡晨晨学姐。此次采访主要为了了解杭州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现状。

蔡晨晨是我校外国语学院11届英语班毕业生。毕业后,她也像多数毕业生一样感到过迷惘。她曾在毕业后选择工作,然而不适和彷徨感让她重回学校拾起书本以读研深造的方式,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她笑谈道,她与子木教育工作室一起成长。起初,这只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工作室,她与同事们的不安分和进取心让这家工作室成为了全杭有名的高分托福培训机构。优秀的学姐对语言类人才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尽管高考对英语的重视度下减,但人们对语言的重视度却不会下降。原因有三。其一是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没有语言各国的文化思想无法交流和接触。其二是部分人对英语的不重视反而会转化成其他人对英语的重视,使之成为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其三是世界全球化使英语必然成为全球性语言。当被问及一带一路政策是否会使语言培训机构增设小语种培训班,学姐深思后答道,应该不会有大的增设波动。她谈到就目前多数语言培训机构而言,小语种所占比重不大,而且多数培训对象出于兴趣而报名培训班级小语种培训成果缺乏测试方式,且小语种培训成果缺乏测试方式。这就造成了小语种培训体系的不规范,因此一带一路政策不会大范围影响小语种培训班。访谈前后,学姐语重心长地给了我们一些学习建议。在学校内,多学些东西总是有用处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同时,学好本专业也是很重要的,本专业知识优势是我们就业信心来源。

上一条:联合国和平勋章获得者--记2010届校友马義超
下一条:理性选择,改变自己——访2012届校友陆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