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各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四个一”行动等有关精神和学校关于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观看浙江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汇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在谋划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凝心聚力翻篇归零再出发之际,学校定于7月1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汇演,组织全体浙财人观看。学院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观看汇演(具体观看形式后续通知)。

二、开展“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 专题微党课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要为党员师生上一堂专题党课,一般以在线形式举办,专题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三、开展“党旗飘扬 青春红动 点赞中国”——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党旗飘扬 青春红动 点赞中国”——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专题微党课,观看专题视频,分享战疫故事,举行新党员集体宣誓,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互动活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员责任担当。

、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师生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以文章、图片、视频等形式凝练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各教工支部可结合“战疫故事”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研讨。请各党支部择优推荐1个“战疫故事”,请于6月30日前将“战疫故事”材料和组织生活会的照片发至wyxydj@126.com。

实施党员寝室亮牌制度,开展毕业季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院范围内实施党员寝室亮牌制度,为每位学生党员所在的寝室挂牌党员寝室,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园区建设、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毕业季,组织学生党员为毕业生提供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七一”前后,学院党委对特困师生党员、因疫致贫党员等进行慰问。各支部于6月25日前在对支部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摸底的基础上,向学院党委报送慰问对象,落实慰问工作。

、深化落实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高知识群体党员发展三级联系制度

深化落实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走访1次联系服务的高层次人才,面对面谈心谈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宣传党的人才工作新政策新要求,了解人才所思所想所盼,及时为人才办实事解难事,增强高层次人才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持续推进高知识群体党员发展三级联系制度,主动联系、吸引党外知识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请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并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活动报道、照片、视频等材料。联系电话:0571-87557154,电子邮箱:wyxydj@126.com。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0年6月15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召开党员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