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光荣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学院还组织师生现场参观了“最美的祝福献给党”图片展,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福。

师生党员感想:

外国语学院专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黄彬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心怀“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信念,在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外语课堂思政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认同、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为祖国培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有志青年,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永远“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党员 黄倩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党时宣下的铮铮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于心。十六年来,三尺讲台为我留下了人生中难忘的一幕幕场景。我将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先进模范学习,踏实工作,与同事心连心,共同筑梦。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更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生培养成民族栋梁,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助力他们振翅高飞,翱翔天际,让他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初心如磐,不负韶华,守初心,担使命,我奋斗,我快乐!我以对祖国和事业的热爱之情与大家共勉:此生无悔入华夏!来时还入中华家!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郭春娟  100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100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无比激动和自豪。因为我们不仅是观看着大会,更是在与百年代代奋斗的共产党人进行心灵的对话。信仰如火种,划破黑暗,可以燎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身为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无限光荣,一定要把立德树人这项伟大的事业做好,为青春点亮航灯,勇做追梦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请党放心,强国一代有我在,有我们在!

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党员 吴杰  我们生于盛世,长在党旗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红色精神,是传承,是祝福,是总结历史、淬炼党性,更是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的赤胆与担当。昔日,山河动荡,先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日,国泰民安,我们更要以奋斗为底色,立大志、明大德,开拓学术视角、加强学术积累,用专业特长服务于党的伟大事业,服务于更加开放、包容、自信的中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特色班本科生党员 李泱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党为民奉献一生的理想情怀,看到了朝着光与明天不惧艰难险阻的信仰光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定将坚守入党誓言,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1班本科生党员 陈艺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也带领我们着眼未来,更加坚定自信地奋勇前进。百年来的持续奋斗,党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但我们并没有自满,而是继续踏在新征程的路上,朝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迈进。如今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环境新挑战。要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辉煌的未来贯通起来,奋勇前进,继续创造中华奇迹。百年风华,再启新程。在这伟大历史时刻,我衷心地祝愿党,祝愿国家,祝愿中华各族人民,携手共进,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明天!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党建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