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进一步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工作,12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述职评议分为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和党建基础材料督查两个环节。各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的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情况、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随后,与会人员通过抽查评阅、互查互促方式,重点对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员学习记录本、新发展党员的党建材料等进行了督查。

会议最后,王景书记进行了点评。她指出,2021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紧密围绕中心扎实有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人作用明显,述职汇报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同时对支部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全体党员把认识和行动聚焦到学院事业发展目标上来,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加强对青年学术骨干的政治引领,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三是扎实开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围绕“三维三信”党建品牌培育,继续凝练 “一支部一品牌”,做到守正与创新的贯通融合;四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1月、2月主题党日活动(规定)主题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出席钱塘区大创小镇企业党组织与高校院系党组织党建共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