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学院各党支部、团学组织还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振奋人心,引发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主动将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热议“两会”开幕式

外国语学院专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彬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正在中华大地上不断涌现。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的教学等工作中,我们要承担起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以自己的亲身实践,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教师党员李汉强 今天上午我认真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直播,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感触良多。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这一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一百年来不忘初心,一切为了人民,这样的政党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教学中,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献礼!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宋淑贤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提高奋斗意识,在刚刚开启的2022年,不负党和国家,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19英语1班团支书郑科源 总理做的《2022政府工作报告》是我关注的焦点。这一份报告,回顾了2021年中国发展取得的各方面成效,也聚焦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报告内容精细且广泛,映射出政府对民之关心、对国之期望。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在收看了全国政协的新闻发布会和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后,最吸引我的点便是就业的议题。政协委员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及了与就业相关的讯息,尤其是关于如何解决毕业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举措,反映出委员和代表对青年一代的关注与支持,令我深受鼓励。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深入实践,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外国语学院团委全媒体中心学生干部、20英语3班谢云瑄 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过去这一年是多么的意义非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打赢……我们每一个人都正在亲历党和国家历史上桩桩件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共同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而如同我们一样这样平凡而微小的个体同样可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浓墨重彩的画卷上添上属于自己的一笔。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不但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为包含我在内的许多中国人的心中注入了澎湃的力量。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外国语学院第三十八期培训班的通知(入党申请人培训班)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规定)主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