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9·30”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5

全院师生: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为切实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群众坚定社会主义理想,发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9·30”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烈士纪念日前后,全院各级党团组织应围绕“庆祝新中国65华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团日、经典阅读、影视学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广泛积极的开展宣传烈士英雄事迹、弘扬烈士英雄精神的活动。

二、开展网上祭奠活动

在烈士纪念日当天,全院各级党团组织可依托国家公祭网、青少年爱国主义网和“血铸中华”、“民族魂”等专题网站以及各级各类主题教育、宣传学习平台,广泛组织动员师生群众参与网上献花、留言、点蜡烛等祭奠烈士、缅怀先烈的活动。

附: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WangShangJiNian/index.html),浙江英烈网(http://www.zjgmls.net/)。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4年9月24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4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考评暨星级评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