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参观桐庐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4-06-09

6月7日,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赴桐庐环溪村、荻浦村参观。

桐庐环溪村景色宜人、古木参天、拱桥环水、清泉淙淙,令老师们留恋忘返。该村90%以上的村民都姓周,为《爱莲说》作者周敦颐后裔。该村以“清莲环溪”为品牌,大力推进特色村建设,实施农村历史建筑综合保护工程,深入挖掘“爱莲”文化,2011年被列为杭州市首批美丽乡村精品村,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殊荣。

随即大家又参观了古村荻浦,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荻浦村突出“乡风文明身心美”,重点挖掘古孝义、古戏曲、古树林、古造纸等特色古文化,全力培育“古风荻浦”,可谓“古风民俗第一村”。

通过考察,老师们纷纷表示,荻浦村的“古风荻浦”,环溪村的“爱莲文化”,因地制宜,特色鲜明,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果,对中国农村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关于举办“送清凉、送健康、送服务”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