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新时代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5日下午,我院9名学生有幸参加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新时代大讲堂”第二期暨“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赛颁奖典礼。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致辞。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等嘉宾出席。300多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嘉宾、700余位国内观众参加活动。

“新时代大讲堂”由中国日报社主办,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该讲堂创新议题设置,每期选取具有全球价值的中国主题,通过中外著名意见领袖和优秀青年群体代表进行深度思想碰撞,回应世界对中国热点话题的关切,揭示中国故事背后的世界意义。

本期大讲堂主题为“命运共同体 世界新图景”。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 Gosset),复旦大学外国语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卢丽安,中国日报资深记者、主持人方丹(Greg Fountain)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大咖云集,同学们对主题很感兴趣,专家的见解和分享让大家阔了视野。同时,“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赛颁奖典礼环节也让大家领略了外语人的风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导师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语料库与跨学科研究院”本学期首场活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