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寿司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9

为帮助学生感受日本文化,进一步浓厚日语学习兴趣,增进师生感情,我院日语系于4月17日下午在8307教室举办了首届寿司大会。本次寿司大会由日语系黄莹老师和柯克雷老师负责组织,吸引了近40位师生参加。

寿司作为和食的代表之一,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日语系的老师与同学们,英语系的“友情嘉宾”,甚至已经毕业了的日语系“前辈”们,热情高涨地参加了本次活动,气氛极其活跃。

柯老师说,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寿司师傅,至少需要十年。如此神奇而又精细的料理,更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大家在柯老师的带领下,亲自动手制作了四款寿司:手握寿司、军舰寿司、基础寿司卷以及西化了的加利福尼亚卷。许多同学的作品已经初具水准,收获了众多好评。师生一起动手,乐在其中,大饱口福,纷纷表示“技能提升”,“幸福满满”。

本次寿司大会是日语系和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学习外语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日本历史和文化,今后日语系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


上一条:“日本女性主义文学与女性主义文学批评”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导师扩大会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