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外教工党支部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4日下午,我院大外教工党支部来到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浙江人民抗战、革命的红色激昂,艰难磨炼的岁月。

纪念馆幽静庄严,馆内老师们观看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的影像资料。杭嘉湖沦陷时期中国军队铸就的血肉长城,茅以升造桥炸桥皆爱国的豪情,血迹斑斑的烈士遗物,一封封凄美悲壮的狱中家书。浙江近代工业的艰难求生,还有浙江山水养育的文人,如鲁迅、夏衍、冯雪峰、茅盾等一众浙江著名文化人士的家国情怀,满怀热血的浙江农民兄弟发起的武装暴动……

纪念馆里的每一张图片都记载着沉重又光辉的历史时刻,不禁让老师们感慨,那段峥嵘岁月曾经就发生大家身边。它们真实生动地还原了浙江人民在历史发展的革命阶段所表现出坚韧不屈的顽强品格与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而这更是我国伟大的民族精神。回望历史,大家需要传承这份民族精神,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

今天的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但千万不能忘记,那段屈辱受凌却热血沸腾的历史也造就了不灭的中华魂魄!

上一条:张燕文老师获“校友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条:“不忘初心,青春同行”—记我院第九届“晒班级”风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