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暑期实践]创新社会治理 共创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18-07-14

创新社会治理 共创和谐家园

——外语学子赴杭州、海宁“社区新动力,青春促发展”实践服务团开展实践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化养老进程、服务和谐社区建设,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社区新动力,青春促发展”暑期实践服务团在杭州市上城区涌泉社区服务中心、海宁市盐官镇养老服务中心的指导下,通过“助老快车”公益服务、实地走访、社会调查、垃圾分类宣讲等活动在杭州、海宁两地开展公益实践活动,努力将“推动社会化养老,让养老深入社区”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实践团与上城区涌泉社区服务中心共同走访了数十户西牌楼社区的老人,免费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例如修甲、听力测试、理发等便民服务项目。在连续多天的高温酷暑下,队员们和服务人员仍旧背着沉重的仪器和工具,不辞辛苦地徒步登楼走访。虽时常早已汗流浃背,大家还是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还主动关心着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即便在听力测试中遇到了有沟通障碍的老人,大家也依旧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释。

这些上门服务赢得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赞誉,老人们不停地表达着感谢之意,让大家倍感温暖。队员们深感,上门服务看似不难,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是一种不易的坚守,为老人们送去的不仅是生活的便利,更是心灵的关怀,也是和谐社区建设的应有之义。而在大学路社区横河公园的便民服务点上,实践队员们的身影依旧忙碌。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中医问诊、磨刀、理发等各种便民服务项目周边依旧围满了社区居民,许多居民都是慕名而来。队员们协助工作人员登记、列号,并围绕基层养老服务中的热点问题与老人们进行了热情地交流。

同时,实践团还来到了海宁市盐官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走访慰问、赠送刺绣等活动。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队员们迅速熟悉了养老院的基本情况和运行模式。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拜访了一位位充满故事的老人,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悠长岁月并为他们送上亲手刺绣的作品。老人们欢乐的笑脸就是对队员们最好的回馈。

为了进一步推动社会化养老,为创建和谐社区贡献青春力量,外语青年志愿者将继续与上城区涌泉社区服务中心、海宁市盐官镇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助老公益服务。

上一条:[暑期实践]银色关怀走进社区 外语学子心系社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19届学生暑期考研复习送清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