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12日,我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8级新生。他们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盼,来到财大、来到外院,将在这里续写人生的新篇章。

学院早在暑假前就成立了迎新工作组,由党委副书记林凡担任组长,负责迎新工作的辅导员陈思佳担任副组长,10名优秀学生辅导员助理和30位学生志愿者作为组员,以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上午7时许,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新生陆续到校,很快就使外国语学院报到点变得热闹非凡。助理们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帮助新生第一时间更好融入学校大家庭。同时,迎新志愿者们奔波于新生寝室和学院报到点,给予新生和家长们最周到的迎新服务。

为帮助新生及家长更快地了解外语学院,切实加强家校联系,下午1:30,学院在108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和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

家长会上,黎昌抱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和家长们加入外语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黎院长旁征博引,并结合时事背景介绍了外语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2018级新生能更加投入专业学习,争取优异成绩。随后林凡副书记就新生入学后的注意事项作提醒,希望家长们和学院一起互相支持配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新生辅导员陈思佳寄语2018级所有学生,认真学业,努力进取。家长就关心的专业学习、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与老师们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当晚,党委书记章汝雯、副书记林凡、学办主任陈思佳老师走访新生寝室,了解学生园区和住宿情况。

接下去的一周,学院将结合学校安排,进一步结合人才培养、专业教育、主题教育等,对2018级新生展开全方位始业教育,更好帮助找准出发点,为大学生活打下扎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胡恺老师获校级两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