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04会议室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院专题教育活动,黎昌抱院长、邵斌副院长林凡副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黎昌抱院长代表学院对18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研究生的生活,以新的面貌开展各项学习任务。接着黎院长从语言基础提升、论文发表以及为人处事等几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提醒大家要对研究生生活进行合理的规划,夯实基础,勤于思考,养成严谨治学的好习惯。

邵斌副院长则从外国语学院学位点建设的发展、学位点方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制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一一梳理,让新生们对学院及学位点情况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最后,邵老师也代表学院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能广泛阅读文献,学会使用新方法进行研究,同时学会调整心态,控制情绪,从而度过精彩又丰富的研究生时光。

随后林凡副书记就新生的党建、心理健康以及入学后的注意事项作出说明,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给学生们提供各项服务。与此同时,林凡老师还鼓励学生遇到问题要学会多和老师们交流沟通,构建亦师亦友的师生氛围。

上一条:情暖中秋——我院开展贫困学生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完成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