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获校“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11日下午,2018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专项活动评比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我院由谢琳老师带队的赴温州“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参与了现场答辩。

评比会现场,来自全校的14支实践队伍依次汇报展示。我院实践队凭借流畅的陈述、详实的素材和深入的思考脱颖而出,荣获校暑期社会实践“百名学子寻访百美乡村”专项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我院“百名学子访百美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本次实践中见证了在“乡村振兴战略”和“八八战略”指导下乡村的巨大变化,聆听了温州市内五座古村落的动人故事,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努力。200余公里的路程,温州市5个美丽的村庄,遍布了他们的足迹;十万余字的总结材料,凝聚了他们的心血。

更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实践团队不仅对村庄进行了调研,还将大学知识带入村庄,将实践成果带入校园。在乡村中,他们运用经济学类知识,协助碗窑村村打造目标文化品牌,他们通过建立文化体验平台的方式,推出“碗生后学”计划,助推了美丽乡村的进一步建设。实践团队的优秀成果获得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推送,微博和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突破一万二千人次。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的意义不仅仅是为大学生拓宽知识面,更重要的是大学生在其中发散创新思维,做出属于自身团队的实践成果,暑假社会实践不是一次活动的结束,而是一个idea的开始!

上一条:我院获校“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2018年英语专业四级统考成绩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