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春新气象 新书新动力 ——记《新国标大学英语阅读教程》的出版

发布时间:2019-03-13

  2019年的暖暖春风吹ZUFE校园的时候,同学们拿到了一本崭新的大学英语阅读新教材——《新国标大学英语阅读教程》新颖的编写理念、丰富的教学内容、蔚蓝清新的封面设计,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全国大学英语教指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章汝雯教授为教材撰写前言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04年积极投身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十五年来探索不止,砺前行。从省级精品课程到教育部首批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院校,再到现在的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这支教学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了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在教学改革中成熟,在教学改革中发展。本书就是由这支教学经验丰富、勇于探索挑战的团队奉献的。

     教材的核心理念是让学生浸润于最前沿的知识信息、高质量的语言内涵中,培养学生对阅读材料进行信息采集、解码和判析的能力。教材不仅采用了经典的阅读题型,也探索了新型的阅读练习,而且提供了原文和相关内容的链接二维码,方便同学们进一步拓展深入阅读。教材由张迅、滕超两位老师主编,编委大学外语部的崔爽畅、孔飞燕、王军华、田野、蔡小燕、黄倩、邱瑜毅、陈萍萍封金柯老师。

     在语言学习越来越融入各阶段工作和学习的今天,期待这套教材能够如一杯香醇浓郁的咖啡不仅芬芳学习者的书房,而且振奋学习者的精神!



上一条:同济大学许文胜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学院举办“诗情花意满菜园”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