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张龙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9日,闽南师范大学张龙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美国华裔作家的焦虑和误读——以汤亭亭为例”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党委书记章汝雯教授主持,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首先借赵健秀与汤亭亭的争论引出问题:美国华裔作家是否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再现中国文化?如何再现?之后,张教授着重解释了哈罗德·布鲁姆的诗学影响理论。接着,张教授在哈罗德•布鲁姆的诗学影响理论基础上,分析汤亭亭如何以焦虑为动力,以误读为武器,创造了美国华裔神话,打破美国霸权话语,进入美国主流文化殿堂。

张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整场讲座内容高屋建瓴、创见迭出,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在座师生领略到华裔文学研究新颖独特的理论、内容与方法,接触到比较前沿的学术思想。此次讲座有助于开阔师生学术视野,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新思路。

上一条:黎昌抱院长走访看望天津校友
下一条:复旦大学高永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