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高永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18日,复旦大学高永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英语词汇发展的最新趋势”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邵斌教授主持,党委书记章汝雯教授以及学院相关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高永伟教授由英语谐趣诗中的新词“APPS”、“TWEET”、“SELFIE”及“VIRAL”引入主题,并简要说明英语新词目前的发展现状。其次围绕着“新词新义”,从“新词的概念”、“新词的分布”、“新词的类别”、“新词的构词”以及“新义和新用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高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计算机和网络、社会生活、经济金融、科技、政治、饮食、引动等领域的英语新词。高教授通过图文样例,指出目前英语新词的构词发展趋势以及英语新词汇整体的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后,邵斌副院长对高永伟教授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在互动环节中,高永伟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为我们进一步解析了新词进入词典的衡量标准,现场学术讨论十分热烈。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对英语新词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英语新词的研究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上一条:闽南师范大学张龙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学涯外语读书会”第十三期活动报道(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