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516日下午,第十一届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8108报告厅拉开帷幕。我院曹道根副院长、国际学院李汉强副院长、学院督导组鲁春芳老师,刘淑红老师和刘学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曹道根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观摩。


章汝雯书记致辞。她结合陈宝生部长“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和学校最近出台的《浙江财经大学教学科研等效评价办法》,鼓励老师们秉持我院教学严谨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教学和教学研究。

随后,各系部选送的8位优秀青年教师15-20分钟时间内逐一进行展示。选手以独特新颖的教学理念、灵活多变的教学设计、生动活泼的语言表达、精彩纷呈的多媒体演示展现他们的教学风采。评委从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运用、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孔飞燕老师和张萌老师获一等奖,雷丽赟老师、杨小龙老师和黄彬瑶老师并列二等奖,孟书琪老师、陈婉玉老师、王丽娟老师获三等奖。李汉强副院长和鲁春芳老师作点评,曹道根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助于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改革,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全面提升外语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寄情翰墨·抒写经典”党建特色书法活动
下一条:德国美因茨大学教授Walter Bisang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