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涯外语读书会”第十五期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6-14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涯外语读书会”第十五期活动于19年5月有序进行。读书会延续“一人主讲、集体交流”的方式,读书报告会主讲人分别为18级研究生徐子晗(翻译研究方向)、苏杭(语言学研究方向)。

5月23日下午,徐子晗作了主题为 “Principles of Correspondence”的读书报告,余慕鸿教授进行点评交流,该读书报告会主要针对formal equivalence and dynamic equivalence作了解释,探讨了这两种翻译对等原则,并重点对动态对等理论的不足进行了讨论。在交流讨论环节,余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与同学们开展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学术气氛活跃。

5月27日下午,苏杭同学作了主题为“动态系统理论视角下的第二语言发展研究”的读书报告,余清萍与黄彬瑶两位老师进行点评交流,该读书报告会主要探讨如何运用动态系统理论的方法分析词汇的多样性和句子的复杂性,老师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老师还对同学们的学习,阅读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以上是我院5月下旬开展第十五期“学涯外语读书会”活动的情况。该读书会不仅促进了研究生的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也加强了师生之间以及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浓厚学院科研氛围起到积极影响。

上一条:我院举办“清凉一夏,清廉一生”美食交流活动
下一条:商务英语系组织开展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