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大学生英语竞赛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20

2019年5月12日,本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浙江赛区决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圆满进行。初赛涉及62个高校29993名考生,规模空前。经过层层选拔,我校颜婷、曹晓玮、莫方婧、计晨蝶、刘冰彦、卢奕、陈超、陈梦雅、沈启航、蒋钰、龚芷希和董薇薇共十二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了A、B、C、D全部四个类别的全省决赛。此次比赛全省共236位选手参加,共决出特等奖31名,计晨蝶、莫方婧、沈启航和陈超同学名列其中,其余八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历来表现抢眼,今年战绩尤为可喜,再次刷新了全省获奖排行榜。四位同学还将同其他特等奖获得者一起参加全国总决赛,继续角逐各类奖项。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本届竞赛是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初赛、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设有A、B、C、D四个类别,全省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我校各专业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我校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我校音体美专业的本科生参加。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对学生大学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基础知识的一个总体测评,体现了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的精神,也客观反映了我校近几年来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不断尝试和努力,以及由此获得的丰硕成果。相信随着更多浙财学子对此项竞赛活动的积极参与,将极大提高我校大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浙财大学英语教学必将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我院赴金华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朱佳怡同学获全国口译大赛东部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