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浙江省“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

6月1日,2019年浙江省“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以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为代表的全省十九所高等院校的参与,我院商务英语专业郑佳莲、吴芳芳、孙瑞欣同学斩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分为线上软件平台理论和实务竞赛和现场比赛两部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三位同学在潘江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做了充分准备。在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等理论知识及实务操作上查漏补缺,同学们不断提高商务理论和实务水平;在演讲及答辩环节的准备过程中,三位同学从商务实战的内容策划到演示文稿设计再到模拟演讲,倾注了大量心血,提升了商业思维和逻辑,提高了演讲技巧,增强了自信。

赛前15天主办方公布了最终现场比赛题目,即“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案例及知识,进行一场公开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尽管时间紧张,三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还是有条不紊地进行实地调研、制定主题框架,形成初稿,并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不断地进行修订,她们每日起早贪黑与时间竞赛,不断地与老师沟通,力求精益求精,不断完善演讲内容和演示文稿。赛前三天,同学们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模拟演讲,互相纠音,互相点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善。

比赛当天,她们以巧妙的构思、大方自信的演讲、流利的英语打动了评委老师,也打动了现场的的观众,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风采。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三位同学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二等奖。

赛后,三位同学表示,比赛就是一个学习与自我激励的过程,通过此次比赛,三位同学既能够发现自身的闪光点,同时又可以在与其他19所高校的的竞技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以便以后能够查漏补缺,更好地提升自己。同时这次比赛对于同学们来说又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无论从商务知识、演讲技巧还是从心态方面来讲,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对她们来说,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要无畏地面对挑战,全力以赴,同时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最终一定会有所收获。

上一条:我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获校支部建设创新奖和创新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