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7月以来,学院团委精心筹备,组织四支重点团队分赴杭州、海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内容涵盖社区公益、企业调研、就业创业、重温光辉岁月等主题。

汇创新之力,展企业风貌

7月上旬,我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暑期实践服务团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走访了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海宁市力佳隆门窗密封条有限公司等单位。7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在学生处、校团委以及我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

通过走访,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战略,充分认识到企业文化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努力将企业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将企业梦想融入时代浪潮,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奋斗精神。这种奋斗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重温光辉岁月,追忆红色足迹

为了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那段革命的光辉岁月,让团员青年们在追忆历史中牢记使命担当,7月中旬,我院“重温光辉岁月,追忆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白塔岭社区、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深入开展为期一周的寻访活动。

在白塔岭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实践队员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开展志愿服务与寻访调研,深入了解社区的党建情况。队员们还上门走访了部分老党员、退伍军人。在一周的寻访活动中,队员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教育,队员们被老党员、退伍老兵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队员们在烈士纪念馆认真、仔细聆听讲解,努力把每一段革命故事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那些光辉岁月一定会被一代代华夏儿女铭刻在心中。

静默有声,关爱无限

7月上旬,为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我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对杭州聋哑人的就业创业情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调研队首先前往杭州市西湖区残疾人联合会,调研西湖区残联关于残疾人扶助的相关工作及其支持创办的、助力残疾人创业的电商平台橙蓝e家。调研队还前往杭州智慧树咖啡馆和手语咖啡店进行了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深入了解了杭州市聋哑人就业创业状况,调研发现,聋哑人就业情况总体良好,普遍能得到专业技能培训,学校和残联对聋哑人的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社区逐新梦,青春扬帆行

7月上旬,我院赴杭州、盐官“社区逐新梦,青春扬帆行”实践服务团分别来到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江锦社区和海宁市盐官镇祝会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在江锦社区,队员们认真学习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的公益宣传活动中,参与了面向社区青少年的垃圾分类主题讲座。队员们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上门入户的宣传工作。社区管理的细致到位让队员们对社区服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队员们也学习到了更多有关社区建设的经验。

同时,队员们在祝会村居委会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讲,并跟随当地的党员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们一同到村民家中,向村民们分发资料并宣传垃圾分类,还在村干部的指导下参与村民们的庭院美化评比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而献出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浙江省“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