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01

8月31日,2019级的萌新们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盼,来到财大、来到外院,将在这里续写人生的新篇章。

为迎接新生到来,学院成立了工作组,由党委副书记林凡担任组长,学办主任、新生辅导员陈思佳担任副组长,11名优秀学生辅导员助理和40名学生志愿者作为组员,共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当天上午7时许,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新生陆续前来报到。学生助理们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帮助新生第一时间融入学校大家庭;迎新志愿者们来回奔走于新生寝室和学院报到点,协助新生和家长办理宿舍入住。

下午2:00,学院在108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以及学院行政办公室、学办、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黎昌抱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外语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希望2019级新生能成为素质高、基础好、能力强的“外语人”。英语系副主任陈淑莹、日语系副主任黄莹、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孙久荣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特点、优势和发展前景。林凡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家校联动,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新生辅导员陈思佳提出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见面会后,家长就专业学习、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与老师们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当晚,党委副书记林凡、新生辅导员陈思佳走访了新生寝室,了解学生园区和住宿情况。

接下去的两周时间,新生将以军训为基础,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入学安排,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9级学生“中国梦·强军梦”主题国防演讲赛
下一条:我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