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外国语学院全院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0

敢于担当 勇作表率 共抗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向全院党员倡议如下:

一、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在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

二、主动宣传防控知识,在科学防控工作中传播正能量

全院党员要树立科学防控理念,积极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真正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定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在落实学校防控部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院党员要模范遵守上级部门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求,在生活中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带头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地,积极调试心理,合理安排作息,不提早返校,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做好个人防疫。教工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带头配合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师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带头响应学校号召,在同学中加强宣传引导,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我院青年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外语师生在行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正职任职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