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课堂教学经验分享——《大学英语听说》邱瑜毅老师

发布时间:2020-03-05

在特殊时期用不一样的方式给学生授课,让我对教学有了不一样的体会,不仅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先进的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帮助作用,也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教师,与时俱进地掌握新技术、运用新技术的重要性。

在授课环节,完善的在线平台和充分的课前准备让整个授课过程流畅顺利。虽然无法像课堂那样与学生有面对面的交流,但稳定的直播平台保证了在线课堂的教学效果。在线学生的统计和签到让老师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同时,学生可以通过“发言申请”分享自己的心得、回答老师的提问,也可以通过“教室留言栏”直接写下自己的想法,给老师及时的回馈,实现了在线直播的互动交流和实时沟通。而《大学英语听说》课程所特有的视频和音频播放要求也得到了较好的满足,播放的效果让人满意,让课堂充满了趣味性与知识性。

除了直播授课外,布置学生通过完成丰富的课外活动来巩固知识也是在线教学的优势之一。上传至超星学习通、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品台、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的在线学习资源包括微课视频、课后作业、在线讨论等,这保证了学生在课余时间对本课程知识的拓展与深化,也增强了学生课后与老师的交流。

总体来说,在线教学是特殊时期教师面对的新挑战,也给教学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发展。只有合理地运用新的技术,才能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上一条:学习抗疫先锋,展现巾帼风采——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三八节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云课堂教学经验分享——《大学英语读写》孔飞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