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19日,我院召开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行政各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由院长黎昌抱主持。

会上,黎昌抱院长围绕“努力建成一个综合实力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思路,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对学期和年度工作做了部署,要求以学校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为导向,以分类管理为载体,紧紧围绕“三位一体”的总目标奋斗,努力推进师资博士化、专业特色化、学术精品化和教学平台化,稳固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黎昌抱院长强调,学院中层干部要把优良的政治意识和精神面貌作为先决条件,把主动谋划出好点子作为促进工作的根本保证,把积极沟通协调作为顺利开展工作的重要法宝,把服务意识作为管理育人的根本宗旨,把爱教乐学作为常态的生活方式,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自强奋进,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党委书记王景对学院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当好“领头雁”。要扮演好管理者、服务者和协调者三个角色,以一身正气和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坚持模范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学院师生做好正面引导。二是做好“引路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师德师风,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成为知识的授予者、文明的传承者、道德的示范者。三是架好“连心桥”,要做好关联学院和系部的桥梁与纽带,善于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去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工作的协同性和整体性。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科研、教学、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工作做了部署。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