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李颂、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王景首先对2020年学院党委工作作了部署。2020年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事业发展的指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履行党管人才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用好战“疫”素材,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确保发展生命线;持续深化校友名校战略,创新校友工作模式;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积极推进统战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等十个方面着手,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学院教学、科研、育人、管理质量全面提升。

王景还就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对标提质强根基,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工作要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向七个有力看齐,对标对表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注重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围绕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渗透结合的办法和途径,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三是注重自身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以“五个过硬”标准锻造一支团结担当、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的连心桥,在服务发展、服务师生中增强党支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李颂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纪委的年度工作要点,并从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切实加强纪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就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了部署和动员,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扬民主、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