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下团组”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班子民主党派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

会上,王景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下团组”的系列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相关内容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主要精神和李金昌书记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丰硕成果,汇聚起全国人民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军队建设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强调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贯通、思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工作要求,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举行安全员聘书授予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