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举行安全员聘书授予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健全学院安全管理网络,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和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推进学院建立大安全格局,6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举行了安全员聘书授予暨培训班开班仪式,两个学院正式组建各自学院安全员队伍,并以共建、共享的方式并对安全员开展专项培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芳及两个学院班级安全员参加,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白杨派出所警官余铁城、校保卫处副处长吴俊应邀参加。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聂亚平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安全员聘书授予仪式,两位学院代表领读了各自学院的安全监督员职责,表达了他们协助学院共同维护校园和学生安全的责任感和牢树安全意识的决心。

在随后开展安全监督员专项培训上,余铁城警官和吴俊老师给大家例举了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网络诈骗案件,以及发生在校园附近危害人身安全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要警惕网络和校园周围的不法人员,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网络垃圾的侵害,恪守网络规范,文明上网,提高网络道德水平和人身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是两个学院共建学生队伍、共享培训资源,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和社会主管单位沟通,加强学院间学生工作交流联系的一种积极探索。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安全员队伍建设,发挥学生群体力量,明确安全责任,协助学校、学院做好安全治理工作,加强安全意识宣传,带动同学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校督查组来我院开展落实党建“两个标准”专项督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