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楼3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各系部主任、行政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会议。

会上,王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并结合上级精神,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王景强调,2021年学院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二要深入细致抓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定理想信念。三要抓严抓实整改落实。强化督查督导,确保融合整改,注重成果转化,提升整改实效。四要从严从实抓党员干部。打造“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的队伍,提升领导力和组织力。五要固本培元夯根基。着力强化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六要正风肃纪严监督。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到突出位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更好发挥纪委专责监督职能。

王景还传达了学校上轮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暨相关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并对整改任务做了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黎昌抱对财经纪律和财务报销及科研经费管理等规范做了强调,要求切实加强财务制度学习、加强经费预算科学性、实行财务报销二级审核制,避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颂从强化政治监督、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提升纪检监察能力、打造清廉文化特色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的学院纪委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学院各基层单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严格规范,抓好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四责协同”,全面梳理问题和短板,制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要推进作风建设,学院班子成员和系办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增强整体协作意识,从严履职尽责,确保整改提质增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上一条:浙江大学程乐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下一条:回望百年 坚守信仰——外国语师生走进陈望道故居品味“真理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