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百年华诞,谱青春华章”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了热烈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党员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6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百年华诞,谱青春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副书记李颂,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王景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学院党委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载体,着力打造“四个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希望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她勉励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支部党员代表以“学百年党史,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员青年说”微党课。主讲党员分别围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以及“延安精神”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矢志不渝的奋斗中所形成的宝贵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及时代价值,描绘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表达了青年党员们赓续伟大革命精神,立志奋发有为,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党员共同书写下对党百年华诞的真诚祝福,动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的深厚情怀。

党员们还参观了由研究生党支部翻译制作的“忆过往,山河多艰;看今朝,盛世如歌”新中国七十年外交史诗展,通过中英双语回溯新中国外交征程上的光辉时刻,感受党领导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走出的特色大国外交之路,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励志进取,笃学践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年英语专业八级统考成绩优异
下一条:黄立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