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英语系举办“英语+商务——新财经人才成长之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引导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制定好职业发展规划,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在学院楼108报告厅和线上钉钉群举办了“商务英语在行动”系列的首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英语+商务——新财经人才成长之路”。活动由商务英语系主任熊建国博士主持,全球职业规划师、北森生涯规划师任丽通过钉钉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在线分享。

任丽老师从大学规划入手,提出了三点建议:重视大学专业课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完成相关证书考试。通过时间轴的方式,任丽老师将大学各要素(学习、社会实践、比赛、实习等)整合到四年规划当中,清晰展示出一份具体可行的大学规划,勉励同学们要做好规划,设立目标,拥有充实且精彩的大学生活。随后,任丽老师深度剖析了商业英语专业的优势,分享本专业对应的具体就业方向以及就业情况,帮助大家认识行业现状,了解未来发展趋势,从而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同时,任老师解读了当今中国经济的新形势,指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更多具备国际化视野、体系化商业思维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据此她鼓励同学们走“外语+财经”的复合发展之路,在紧抓商务英语专业能力的基础上,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增加未来就业竞争力。最后,任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适合“英语+财经”复合型人才的就业方向以及相关优秀企业的招聘标准,涉及国际化企业财务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行业等。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紧跟行业趋势,增进了商务英语学生对复合发展路径的认识,受到与会学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商务英语系举办“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活动
下一条:“博文节”第十届研究生团队合作英语口语报告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