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文节”第十届研究生团队合作英语口语报告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博文节”第十届研究生团队合作英语口语报告竞赛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和浙江研究院承办,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出席比赛并致辞。5位外语学院教师及2位外教共同担任评委。嘉宾、指导老师、8支参赛团队以及在校研究生出席此次活动,共享英语盛宴。

一、开场致辞

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为大赛致辞。在致辞中黎院长强调了团队合作的必要性、在实际场景中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对各参赛团队及其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参赛团队赛出风采,勇夺佳绩。

二、比赛环节

各参赛队伍以“The Heritage and Development of Chinese Culture”为主题,采用话剧、情景演绎、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有的团队绘声绘色,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讲述中国故事;有的团队则通过对话的表演形式将中国人过春节时的喜庆场面完美重现;有的团队脑洞大开,巧妙地以“穿越”为主题,将古人与现代人置于同一场景,讲述中国古今医疗文化的发展。围绕“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这一主题,各团队的切入点各不相同,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三、外教提问

外籍老师对参赛选手们进行提问,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中西方文化和价值观念差异依旧引发了各参赛团队的深思与探讨。此外,他们还对参赛团队表演过程中所呈现的幽默感提出了赞赏,同时也给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英语积累,提高口语能力。

四、获奖结果

经过一轮轮精彩的表演,第十届研究生团队合作口语报告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不仅是选手们施展口语才艺的绝佳舞台,同时也是文化交流与碰撞的平台。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全校研究生能够更灵活运用口语技能,并将其学以致用,为谱写更加灿烂的中国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等奖:

第五组 Paper Makers

第八组 Lumos

第三组 Gambit-Wings

二等奖:

第四组 Go for it

第六组 IMF

第七组 Palette

第一组 F-team

第二组 Monday Striving

三等奖:

The Sea of Stars

Smart Women

B&B

Warriors

Pioneer

Target for 70

上一条:商务英语系举办“英语+商务——新财经人才成长之路”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我与学院共成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