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师生互动沙龙

发布时间:2014-11-06

   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共同提高我院以“教学质量年”为契机,积极建立师生沟通渠道,近两月举办了师生互动沙龙活动

    此次师生互动沙龙共设讲,主讲教师有教学院长、各专业教师教学秘书等。授课方式采用教师主讲师生探讨的形式。讲课专题包括“外语类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及创新”、“触摸哈佛,感知学术”、“商务英语理论学习与实践研讨”、“日语专业在中国的发展及前景”等内容。

   沙龙活动中老师们结合各自国外访学的经历,通过精彩纷呈的图片展示,让学生们领略世界各国迥异的风土人情和人文艺术文化,引发了学生们通过学习语言认知世界的兴趣。另外,老师们还认真分析了当前外语专业所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跟同学们交流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和近期目标,并分享了一些最新的学习理念学习方法。参与沙龙的同学纷纷踊跃发言,大胆表达自己的见解出了许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老师自由畅谈交流互动。

   通过举办师生互动沙龙,一方面增加了老师与学生课后的交流,加深了师生感情,解决了学生的困惑;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改进学院教学工作,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学习。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大家希望学院以后能定期举办更多活动。

 

 

 

 

 

 

上一条:大外部举办英语模拟招聘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学质量年”摄影比赛—“师生一家亲”最美三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