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庐山南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7-10

为了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7月6日-9日,我院党委组织19名党员赴庐山南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岁月峥嵘,伟业如歌。踏上庐山,才真切感受到庐山特有的红色政治文化。大家一起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了解了国共两党在庐山两度合作的历史;参观了中共庐山会议旧址,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三次庐山会议的宣教片,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过程有了全新的认识。

党员们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旧居(庐山博物馆)和毛泽东诗词碑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领略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

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党员们瞻仰了南昌起义五位领导人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的雕像,参观了记载中国共产党建军历史的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缅怀为祖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之旅”使大家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现在虽身处和平年代,不再有战争的血雨腥风,但大家仍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盛夏清凉如至——我院领导看望考研复习同学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走访看望马義超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