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8年5月22日下午一点半,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8号楼108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励如孟、团委书记曹桢、教务处副处长石向荣、学生处副处长吴翼泽,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比赛。陈淑莹、鲁春芳、孙久荣、张迅、滕超、崔爽畅评审担任评委,外教Mark Eades、Connor McCafferty Bloomfield担任提问嘉宾。

赛前,视频短片回顾了历年英语演讲大赛的精彩瞬间,往届获奖选手也在视频中分享了比赛经验。随后,浙江财经大学励如孟副校长致辞,阐述了英语语言的艺术性与重要性,并对外国语学院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丰富的教学经验与丰硕的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决赛分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部分。12位参赛选手就主题“The stone,_______”展开3分钟定题演讲;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根据赛前抽选到的题目,勾勒构架,旁征博引,流畅自信地阐述自己的观点;最后,两位外教评委现场提问,选手们有针对性地回答。

最后,经济实验班俞甜甜、17级广告1班孙嘉琪凭借自信的台风、标准的语音、流利的表述和敏捷的思辨夺得一等奖;17级ACCA 1班的蔡琳、17级会计1班的王雨桐、工商管理17级中美1班的童一童、16审计2班的李博斩获二等奖;17级财管3班的张宁远、16级财政3班的陈雨润、16级英语2班的李景、工商管理17级中美1班的付成辉、17级 ACCA 1班的王影、17级税创的刘瑨思获得三等奖。其中,孙嘉琪、俞甜甜、蔡琳、童一童、张宁远、李景六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出征省赛,另六位同学将逐鹿网赛。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奠定了基础,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特别是对英语口语学习的重视,有利于进一步浓厚校园内英语学习的氛围。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卡西欧杯’浙江省日语配音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伴时代鼓点,舞青春之歌——我院获浙江财经大学2018年“舞动梦想 绽放青春”舞蹈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