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国界的爱心 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7-04-06

志愿者,一个亲切而又闪亮的名字。在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有一群年轻的志愿者,她们在2017年远赴海外开展国际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无私爱心。在传播文化、传播友谊与关爱的同时,也收获了人生的新体验。

出发,不止于浪迹天涯

14级商务英语1班的陈钰洁、任雨佳通过由Gapper国际义工旅行组织的幼儿园支教活动,前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乌布陪同四至五岁的儿童进行绘画、游戏等活动,并教授简单的英文知识。这让她们对“知识无国界”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不同文化背景带来的跨文化交流,也提升了她们的英文口语能力和综合素质。


13级英语2班的郭雨然在印度尼西亚望加锡的一所SIT Al-Biruni学校教授英语。Al-Biruni是当地一所穆斯林学校,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帮助初高中生深入了解英语相关知识,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他们勇敢开口说英语,同时向学生们展示中国文化。期间,她们在各班举办了辩论赛、English Show、你说我猜等有趣的活动和游戏。即使上课的日子充满了艰辛,还是让她坚定了必须要认真备课、上课的决心。

感受文化的多样性

16英语升本2班的谢婷婷、许明珠参加了由AIESEC组织的Clean Our Plate(COP)志愿项目。由于马来西亚是食品浪费问题最为严重的国家,同时也有众多人民面临饥饿问题,因此该项目旨在有效预防食品浪费、提高粮食储备、通过食物捐赠帮助当地人民解决粮食问题。她们通过“食物银行”收集热心市民捐赠的食品原料,提供给无家可归者和饥饿人民;前往当地高校,强调了资源的重要性,并引导学生们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杜绝食品浪费。

告诉孩子们世界很大很精彩

14级英语2班的周韵铮同学前往泰国参加了由QYIV国际义工旅行举办的支教活动。QYIV与普吉岛当地英语教学慈善机构合作,在每周工作日的下午,给当地学校coconutclub的孩子们上课。孩子们的年龄段集中在6-14岁,大部分都是留守普吉岛的儿童,同时也有一部分孤儿。而她们加入此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就是帮助当地孩子学习新奇有趣的知识,并带领他们接触一些中国文化。谈及收获,她表示不仅仅是一张志愿者证书,也收获了一群普吉岛孩子的真心,以及独自面对课堂授课的勇气。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将其作为锻炼学生专业能力和丰富学生心灵的有效载体,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并积极为此创造条件。近年来,学生多次服务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文化大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国际会议和赛事,获得颇多好评,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二届“LSCAT杯”英语笔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