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届“LSCAT杯”英语笔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19

近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二届“LSCAT杯”浙江省英语笔译大赛落下帷幕。比赛面向全省高校学生,设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两个组别,分汉译英及英译汉两个翻译方向。我院学生在周望月、周群老师的指导下,不畏强手,从容比赛,获得佳绩。郑玲荣同学获本科组英译汉二等奖,邵茹茹同学荣获本科组汉译英二等奖。宋碧卿、庄一诺、王巧南、谢婷婷4位同学获得本科组英译汉三等奖,张莹、许明珠2位同学获得汉译英本科组三等奖。谢玲佳等5位同学荣获本科组英译汉、汉译英笔译优胜奖。

LSCAT(Language Service Competence Assessment and Training)指的是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这是中国翻译协会为适应新经济形势下国家对翻译人才的需求和促进语言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而规划和实施的行业人才综合培养计划。

本次大赛旨在满足我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业的繁荣与发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方针政策。


上一条:我院黄琦越同学获校第三届微型党课二等奖
下一条:跨域国界的爱心 感受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