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12日,外国语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8108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副院长曹道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副院长杨小龙、研究生教研部主任陈向红、研究生教研部副主任黄彬瑶等出席典礼。研究生导师代表、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

黎昌抱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他代表学校和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在服务社会的奋斗过程中追求卓越人生,并欢迎全体毕业生常回学院看看。

2263B

在同学们热烈的欢迎中,导师代表陈向红老师进行致辞。在发言中,她带大家回忆研究生生涯,两年半的研究生学习如白驹过隙,但这段旅程定是各位同学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不转弯,她同时也鼓励大家以后不断奋进。

213FB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毕业生代表潘美婷对母校、师长以及奋战在抗战一线工作者表达感谢,表示面对未来,全体毕业生将迎难而上,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21BCB

鹰击长空,志存高远。

在随后的音乐声中,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正冠,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麦穗成熟,正如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抒写新的人生篇章。

共读同窗月,聊赠一枝春。

临近结束,学弟学妹给毕业学子送上明信片,他们递出去的是对学姐学长们满心的祝福和感谢,同时也收到了学长学姐对后继者们的期许和传承。

37557

最后,王景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寄语,祝愿学子秉承母校“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内外兼修,无远弗届”的院训,时刻做到自律、自严、自信、自强,心怀理想,扬帆起航!

上一条:讲座信息——“学涯外语讲坛”第四十九讲:聂珍钊 教授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涯外语读书会”活动预告(第12期第6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