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在8号楼5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占荣、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

    会上,王景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坚定信念固本铸魂从严从实砥砺前行”为主题,作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全面发展”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两项政治监督重点项目落实情况自查报告,并对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情况做了检视分析。学院纪委书记李颂作学院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报告。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就“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进行分析汇报,梳理出工作机制、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管理、国际化办学、学生管理、媒体宣传、课堂教学、教材使用以及学科竞赛等廉政风险点及表现形式,并提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李占荣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站位高、作风严、建设实、工作细,会议总结充分、分析到位、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成效。他对学院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结合,强化综合治理,突出以防为主;二是要常抓不懈的开展思想教育,对标对表、对照规范,全面提升主体建设质量;三是要强化对基础工作和基本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注重制度和机制建设,推动制度向机制的转变;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师生,强化正面引导,对关键领域和风险点,抓细抓小,防微杜渐。

最后,王景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纪律、讲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清朗氛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纪委委员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