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夯诚信基础 铸廉洁品质——外国语学院联合档案馆开展党课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把学习党史、廉洁教育与生活实践相结合,2021年4月13日,外国语学院联合学校档案馆党支部,以师生互动、书记联讲的方式开展“学百年党史 夯诚信基础 铸廉洁品质”党课。外语学院120名师生和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玉琴,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颂联合主讲。

李颂以中共一大召开的时间与地点为引言,带领同学回顾了那段风起云涌的日子。接着,她从党史专家寻访确认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时间即中共一大闭幕时间出发,阐述了档案的重要性,引导同学要深刻理解马克思关于“人是历史的剧作者,又是历史的剧中人”的论述,勉励同学要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纯度、深度和亮度书写人生档案。

王玉琴以“用诚信书写人生”为题,从新时代背景下人事档案的意义、干部人事档案的重要性和作用、怎么写好人事档案、毕业了档案放在哪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强调,人事档案作为记载个人身份、经历的重要凭证,关系着个人成长,特别是在就业、工作调动、聘用政审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同学要在学习生活中以诚信为底色书写廉洁品质,在记录时应提高认识、严肃对待、规范填写。现场,档案馆党支部党员还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学生档案和人事档案的基本内容。

通过此次党课联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档案的重要性和和严肃性,强化了诚信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更好地书写好自己的人生档案。

上一条:外语学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