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清廉浙财”建设取得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优良育人环境,外语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清”为底色,“红”为本色,“语”为特色,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师生携手 擦亮“清”的底色

学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教师纪律意识,规范从教行为,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学院与全体教师签订《教学科研人员廉洁从教从研承诺书》和《教师意识形态责任承诺书》,还与各支部、系(部)、各办公室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牢树规矩意识。

结合各年级学生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需求,学院以考研就业辅导、安全教育、学业规划、意识形态教育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年级大会、班会、团课等不同形式的专题教育活动,与全体本科生签订《遵纪守法廉洁从学承诺书》,从文明守纪、廉洁自律、严谨治学三个篇章,重点强调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支部堡垒 永葆“红”的本色

师生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各支部支委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群体中廉政风险点,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支部通过“三会一课”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名、权、利”价值观。警醒自身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金钱关”“权力关”“交友关”等方面慎思笃行,严守法规校纪的“高压线”,筑牢清正廉洁“生命线”。支部还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学校卡尔马克思杯知识竞赛,强化思想领航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理论基础和政治素养。

清风廉语 体现“语”的特色

学院通过在微信公众号浙财外语人推出“清廉外院|学党史 话清廉 提作风”有声栏目,学院团学干部化身主播,向大家讲述建党百年来共产党员的廉洁小故事。故事虽小,却以小见大,潜移默化,让学生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学院还举办院级“铿锵廉音”演讲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传播更多廉语廉音,牢树清廉意识。

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力求提高师生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强化责任担当的同时,也深化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形成积极向上、向善、向廉的新风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纪委召开党性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 学百年党史 夯诚信基础 铸廉洁品质——外国语学院联合档案馆开展党课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