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心理朋辈互助技能提升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促进以心理委员为代表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互助等工作,心理工作站积极组织了心理朋辈互助技能提升训练营。全院上百班长、心理委员、寝室长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实操训练两个部分。通过集中授课,帮助班长、心理委员、寝室长了解其角色与职责,完成对职务的身份认同;帮助班干部掌握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及了解心理危机应对策略等。接下来,还将邀请相关专业老师针对班级心理活动设计与实施等心理委员工作实务进行讲授。集中授课培训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将在朋辈心理辅导团队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结合本班实际,开展相应的班级团体心理活动,并积极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定期做好向辅导员、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积极反馈的工作。

培训过程中,各班干部就各自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通过系列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也很期待接下来的专题讲授与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院班干部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协调自我的能力,提升了我院心理委员等朋辈队伍的专业技能,从而达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目的,打造了一批专业型心理互助队伍,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言译青春 语梦同行”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顺利举行